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2017桃園眷村文化節

馬祖新村「眷村筷樂節」 邀您回味美好時光

馬祖新村「巢」活動上周開跑,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與市民同歡。(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人氣: 474
【字號】    

【大紀元2017年10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何秋鶯台灣桃園報導)馬祖新村「眷村筷樂節」10月14日(六)上午10點,將在馬祖新村辦理「眷村筷樂節」活動,邀請馬祖新村的原住戶們及知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的姐姐王蓉蓉,一起團聚,共享眷村美食。

活動當天,除了原住戶回家活動外,園區內還有許多其他活動,「巢市集」邀請許多具有特色的文創業者在園區內擺攤,在地元智大學餐車也一起參與,現場也有小型的「好巢音樂會」,在音樂中大小朋友們,共度悠閒的假日時光。

今年度馬祖新村的系列展覽及活動,規劃方向以「巢」為主題。巢具有家的意涵,將當年遷移來台的居民,在馬祖新村落地築巢、共同打造家園的故事呈現在展覽當中,也在展區中邀請多位原住戶分享過往生活在馬祖新村的生活軌跡及生命歷程。同時融合了年輕藝術家們的創意,讓眷村的文化,呈現出多元的面貌。

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眷村文化保留,累積豐碩的經驗與成果,將修復的過程透過展覽及活動方式呈現,不僅保留了眷村文化,也讓新舊文化藝術在此交融,更提供民眾休憩的藝文空間,將眷村歷史文化重生轉化成創意行動再生,提供大家從不同面向了解眷村文化。

馬祖新村「青春好巢」活動內容多元豐富,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喔!活動詳情請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桃園眷村文化節」https://www.facebook.com/bamboofence/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廣告)

責任編輯:黃郁婷

評論